胡德越(越南)终生难忘的北京生活

2017-09-04 19:41: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北京,我相信,我眼中的北京也跟别人不太一样,但是一定一样美。

  有人说,“咱们花4年初中时间才能忘记5年小学生活,花3年高中时间才能忘记4年初中,花4年大学时间才能忘记3年高中,花一辈子时间才能忘记4年大学。”但是,我要加一句,这辈子,如果在外国留学过,你不会忘记,尤其是在中国,在北京留学。

  怎么能忘记帮助过我们的各位老师?怎么能忘记来自四海五洲的朋友?怎么能忘记一个美丽繁华的城市?怎么能忘记北京丰富的小吃?怎么能忘记美味的煎饼、红红的糖葫芦?怎么能忘记曲折的北京老胡同、温馨的四合院?怎么能忘记巍峨的故宫、雄伟的长城?怎么能忘记雍和宫内虔诚拜佛的人们?怎么能忘记神秘清幽的明十三陵?怎么能忘记听过的老北平保家卫国的动人故事?

  说的这么多北京有名的古迹、特色不是说现在的北京像两百年前一样沉默秀丽。如今的北京其实很发达。留学生学习工作的机会也很多。因为北京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有高楼大厦,地铁轻轨,做什么、去哪儿都很方便。北京的每块地、每棵树都让我着迷。

  虽然在北京的留学时间有限,但我早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地方,爱上每节课都用心教导我们的老师,爱上了热心互助的朋友。对一个外国留学生来说,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显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时的我们会无比渴望他们的帮助。还记得前年我的汉语水平还不高,听力有很大的问题,特别是下课后去外面买东西时很难听懂售货员说话,因为他们有口音。我把我的困难告诉老师,老师安慰了我,鼓励我不要害怕,要多听多说多交流。慢慢地,我在生活中用汉语交流越来越得心应手。

  现在我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朋友都说我是个“中国通”,不仅了解中国文化而且还知道什么地方好玩儿什么地方有特色……听到别人这么说我知道他们是过奖了,但是我也很开心。不是因为我就这样满足了,而是我知道我在北京留学没有浪费时间,我正在一步步靠近自己的目标。

  留学时光飞逝,我会好好珍惜,珍惜每一节收获知识的课堂, 珍惜每一件做的事情,享受每一顿美食,欣赏每一处美景……

  我会用心过好在北京的每一天,让在这儿的每一天都成为终生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