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方共建“指尖上的大运河”网信推进机制

2017-09-04 09:07:48|来源:新华网|编辑:尹红燕

  

  位于京杭大运河上的浙江塘栖古镇广济桥两侧的夜景(2015年9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近日,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召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题党课暨网信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第一次会议精神,推动建立“指尖上的大运河”网信推进机制,做好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和利用工作。

  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做了专题辅导,与会各方对建立“指尖上的大运河”网信推进机制形成了共识。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将发挥网信“中央厨房”功能,统筹各方资源,立足服务大众,积极宣传报道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的各项工作,引导互联网企业搭建网络展示和传播平台,策划开展大众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

  同时,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将发挥首都网信智库作用,加强大运河文化带相关课题研究,不断挖掘、提炼、阐释运河文化内涵,激发北京丰富文化资源活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为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的民心工程、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标志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