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原创话剧传承红色基因

2017-09-04 09:41:1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陈涛)由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共同出品的原创话剧《京西那一片晚霞》,日前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这部挖掘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内涵的话剧,以流淌的红色基因引得场内观众多次集体鼓掌致意。

  全剧讲述开国将军“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故事。已故将军岳燎原在抗战期间把出生未久的儿子留在老乡家中,为了掩护将军之子,周村长及其幼子惨死日寇枪下。深受将军家风影响的红色后代们,主动将所住大院归还国家建起敬老院。演出全程历史感与时代感切换巧妙,赢得不少人起立鼓掌。据石景山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深入挖掘京西文化内涵,全区广泛动员社会资源,收集了大量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历时半年创作完成了这部原创话剧。此前已在石景山区演出40余场次,观看群众近万人次。据了解,今后该区还将围绕蓬勃兴起的创意产业文化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推出更多文艺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