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设计节9月8日至10日在京举行

2017-09-01 09:37:36|来源:人民网|编辑:刘征宇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孟竹)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获悉,继2013和2015两届设计节之后,今年,大兴区将于9月8至10日在亦创国际汇展中心第三次举办中国设计节。

  据悉,“更高、更远、更绿”是本届中国设计节的办会理念。本届中国设计节将分为会议、展示交易、竞赛和体验四大版块,主要包括创新设计服务交易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布设计需求,实现交易会上精准对接,打造创新设计服务交易平台,设计促使“制造”向“创造”成功转化等亮点。

  中国设计节大展将粤浙沪的优秀设计作品汇集大兴,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台湾、韩国等地70多家知名设计企业参与展览。现场观众不但可以欣赏世界各地优秀设计师的上千件设计作品,还能现场体验VR、3D打印、人机互动电视、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项目。

  其中,“设计为人民服务”通过公益设计,实现新区设计资源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另外,开幕式上《2017中国设计大典》的发布,也是本届中国设计节的一大亮点。《大典》囊括了国内知名的设计类园区、设计类奖项、设计类展会和设计类媒体,由行业内知名专家评选并出版发行,是中国设计史上的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