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魅力古都文化之旅 第二期“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动将启动

2017-09-01 18:39: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二期“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动将于9月6日正式启动。活动将邀请10个国家的大V组成“丝路大V采访团”走进北京,感受北京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并通过丝路大V的视角,展示北京建设中国文化中心的最新成果,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北京是一座古老又现代的大都市,拥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和800多年的建都史,涵盖了7项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同时北京有发达的基础设施,高科技、文创企业蓬勃发展,具有浓厚的现代气息。今年5月,国际在线和北京新闻办共同邀请了来自俄罗斯、德国、土耳其、约旦、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埃及和苏丹等8国的14位国家级媒体记者、文化名人、摄影家来京进行文化交流,开启了“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的序幕。这些丝路大v们采写的精彩内容通过在本国媒体刊发,并在Facebook等海外社交媒体上互动,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第二期“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动自9月6日起,将持续至9月8日,来自阿尔巴尼亚、俄罗斯、葡萄牙、意大利、法国、保加利亚、以色列、英国、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家的10位丝路大V将走进北京,感受北京的古都文化、京味儿文化和创新文化。“丝路大V采访团”的成员既有前驻华大使,又有研究中国文化的教授专家和资深的媒体人。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曾担任过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越南大使、驻法国大使,并且在2006年到2011年期间担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是一名资深的外交官。来自俄罗斯的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是著名的汉学家,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著有《习近平:正圆中国梦》一书。该书是第一部由外国人写的全面介绍习近平成长经历和治国理政思路实践的著作,也是首部在俄罗斯出版的关于习近平的专著。来自以色列的著名主持人尤龙曾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希伯来语部记者一起策划并主持《玩转中国》13集网络剧,该剧于2016年在以色列最大的门户网站播出后,尤龙成为以色列家喻户晓的“网红”。

  在北京期间,“丝路大V采访团”将沿着北京中轴线,参观永定门城楼、故宫、景山、钟鼓楼、地坛等地,感受北京的古都文化;走访北京“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751文化创意园区等地,了解人工智能研发成果,体验北京的创新文化;品尝北京烤鸭、炸酱面,前往梨园欣赏折子戏表演,感受北京的美食文化和京剧文化。活动期间,丝路大V将通过各自的社交账号分享在北京的所见所闻,与全球网友进行交流互动,多角度展示北京作为中国文化中心的城市魅力,展现北京的创新活力,让海内外受众了解北京,爱上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