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展览会9月在北京举行

2017-08-31 09:58:4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国际消防展9月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 马婧)记者日前从中国消防协会获悉,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展览会将于今年9月5日至8日在北京新国展举行。本届展会共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726家生产厂商、检测机构、科研单位报名参览,同时邀请到国际消防协会联盟大会负责人、港澳台消防协会负责人等参展。

  中国消防协会会展部主任付东风介绍,本届展览会的展览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展会将展示国内外最新研制的消防车辆、无人机、灭火机器人、智慧消防系列等各种消防设备及技术,涵盖了消防行业的全产业链。各参展厂商纷纷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大大提升了展会的科技含量,如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双臂双炮举高消防车”、带有机械手臂可关闭阀门的灭火机器人、便携式红外侦察热像采集传输系统、环境友好型灭火药剂、无线音频及视频生命探测仪等将成为展会的亮点。

  展会期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消防总队及400多个市公安消防支队、国家地震局、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局都将组织后勤装备人员参观展览并开展选购活动。全国120余家特级施工资质工程公司及工程设计研究院将专门组织人员现场观摩建筑防火类消防产品与技术,对于质量及性能较好的产品可以推荐入选商务部编制的《援外成套项目主要设备材料产品行业推荐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