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许昌分赛举办

2017-08-25 13:59: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8月24日下午,2017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许昌分赛在许昌举行,19家来自许昌及豫南等地的项目参加路演,接受十位专业评委的提问和打分。这是2017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二场分赛。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围绕产业链 打造创新链”。本届大赛从6月份开始,经过报名、初选、洛阳分赛(7月)、许昌分赛(8月)、新乡分赛(9月)及总决赛(10月)。总决赛前举办成长训练营,为企业路演辅导。根据比赛成绩,选送50个优秀项目进入工信部“创客中国”大赛平台。

  2017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信部主办的“创客中国”系列赛事在河南的活动载体,具有很强的权威性。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胜利表示,许昌作为河南省承办分赛的3个地市之一,旨在挖掘“草根”创新潜力、聚集全省创新资源,为中小微企业参与产业链和创新链创造条件。希望各参赛企业要珍惜这次参赛机会,把比赛当成竞相展示的舞台,通过与专家评委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宽企业的创新创业思路,完善商业计划,力争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早日圆梦。

  本场分赛评委团阵容强大,包括点亮资本合伙人胡江平、赛伯乐河南投资基金副总裁范新磊、中鼎开源创业投资副总经理赵合功、深圳森得瑞股权基金副总经理李留庆、九鼎投资华中区副总监张柯、光大银行郑州淮河路支行行长宁书幸、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刘敏、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喜岭。

  本届大赛由3场地市分赛及一场总决赛组成,自6月份启动以来,来自河南18个地市200多家创新项目踊跃参与。每场分赛都是“论坛+大赛”的形式,邀请实战专家现场分享及犀利的投资点评,为所有到场企业带来一场创新风暴,助力企业成长。

  “许昌地处中原之中,是河南省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方。依托这一特色和优势,许昌市着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形成了'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许昌分赛的举办,将助推河南及许昌企业创新成长。”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吕方说。

  许昌分赛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豫商2.0》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