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与世界文明”国际视觉盛宴将登陆中国美术馆

2017-08-25 10:07:12|来源:新华网|编辑:尹红燕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由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和中国美协共同主办,以“丝路与世界文明”为主题的2017·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将于9月24日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北京双年展各国参展艺术家共567人,参展作品共计601件,其中,外国(含特展)作品411件,中国作品190件。本届北京双年展除主题展外,还设有“格鲁吉亚当代艺术特展”“希腊当代艺术特展”“印度尼西亚当代艺术特展”“蒙古国当代艺术特展”“从丁托列托到利兰加的艺术之旅”“北京双年展历届捐赠作品特展”六个特展。六百多件参展作品,六百多种不同的艺术风格,是从120多个国家、数千位艺术家的万件作品中遴选而来,主题“丝路与世界文明”得到的全球呼应热度一目了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专门组织国内美术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两件大体量的主题作品:一件是6米长的国画《海上丝路新篇章》,一件是8米长的油画《丝绸之路新篇章》。

  今年恰逢北京双年展创办15周年,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参展国家从首届的45个增加到本届的102个,先后有4千多位各国艺术家参展,累积有百万人观展。(完)

  “丝路与世界文明”国际视觉盛宴将登陆中国美术馆

  海上丝路新篇章

  郑百重(中国)/ 2017 / 中国画·纸本重彩 / 300厘米×600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