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河南将有三天阴雨天 降水集中时段在18日夜里到19日

2017-08-18 14:32:02|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大河报讯:高温正要抬头,一场雨水浇下。省气象台刚刚发布预报,受低槽、切变线和低空急流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周日白天我省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降水集中时段主要在18日夜里到19日,过程雨量南部50-7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最大雨量可达40-60毫米/小时。具体来说,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五地区和平顶山、许昌、商丘三地区南部及邓州、固始、新蔡、鹿邑、永城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明天,强降水区增大,信阳、驻马店两地区和南阳、周口两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周日,东南部降水趋于结束。

  省气象台建议,各地需关注本次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需防范山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城市、农村要预防暴雨引发的内涝。

  另外,预计8月底前,我省无大范围明显降水过程,建议各地在防范本次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同时,提前做好水库蓄水工作。□记者刘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