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玉渊潭东湖湿地预约开放

2017-08-16 09:58:3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原标题:玉渊潭东湖湿地预约开放

玉渊潭东湖湿地预约开放

  观野鸟、认湿地、做净化装置……昨天,玉渊潭公园科普夏令营课堂首次走进东湖湿地。有意参加的中小学生可微信报名。

  一大早,30位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学生来到玉渊潭公园东湖湿地保护区,在自然讲解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湿地景区内的叠溪、野鸟、夏荷、游鱼。一尺多高的圆柱形玻璃容器,孩子们依次添加具有过滤作用的不同材料,再观察污水从注入到流出是否变得清澈。“通过实践模拟湿地自然过滤净化水质的实验,可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保护水资源、保护湿地环境的重要性。”公园有关负责人表示。

  孩子们还走进水上流动宣传站,参与“带走一公斤、文明我承诺”签名等活动,以自己的力量,影响更多人,保护生态环境。

  为保护湿地,今年暑期玉渊潭公园在东湖湿地保护区首次面向游客预约参观,受到游客喜爱,目前已有近600名游客现场体验湿地生态涵养的功能与园林艺术之美。下一步,公园还将持续开展湿地体验、保护生态科普之旅,有意愿参加的中小学生可关注公园微信平台报名,预约后,每周二或周五参观。(记者 袁京 摄像 孙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