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在京启动

2017-08-15 10:39: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在京启动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8月10日下午,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法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大赛以“薪火相传、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参赛者可从“爱”、“家”、“梦想”、“友谊”、“环境”五个分主题中任选题目进行创作。整个大赛由初赛、复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和赴台展览五个阶段构成,参赛选手分为幼儿组、少儿组和青少组。大赛按照绘画和书法不同类别,设置丰富奖项,最终评选出的获奖选手将可直接赴台参加两岸青少年书画作品展览、纪录片拍摄,两岸青少年书画夏令等活动。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言恭达,上海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中国书画院副院杨百亮,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执行总裁杜忠奇等领导和嘉宾共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原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担任大赛评委会总顾问。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言恭达在致辞中说,书画是交流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不仅要赛出技法和审美,更重要的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

  上海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说,书画是无声的音乐,也是这次大赛的重要特点,在全面展示当代两岸青少年对传统书画艺术的学习和成果的同时,也能拉近两岸青少年彼此之间的距离,促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以此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将自今日起至2017年10月31日面向全国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征稿。参赛具体办法登录中国台湾网或新浪网收藏频道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