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自行车变艺术护栏

2017-08-15 10:00:2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废旧自行车

  本报讯(记者   刘旭)社区的楼道中、角落里,总堆放着一辆辆破旧的自行车。把它们收集起来,通过火拆、改装、喷漆,打造成一个个颇有艺术范儿的护栏。这是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提升社区环境的新尝试。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十里堡东里128号楼,楼下的一片三角形绿地上工人们正焊接护栏。走近细瞧,这些五颜六色的护栏可不一般:这一节是自行车大梁,那一节是飞轮,再走几步则是链条和轮子……护栏还没装置好,就引得不少居民驻足夸奖,“这护栏有个性!”工人介绍,这段长约30米的护栏由七八十辆自行车的零部件组成。零件拆解后,喷上几种颜色艳丽的油漆,再焊接成护栏。

  今年6月起,八里庄街道面向居民回收“僵尸”自行车,只要把自家的废弃自行车推来,就能换取大米、卫生纸、绿植等物品。短短一个多月,就收集了400余辆。现在,在十里堡东里社区转转,“僵尸”自行车的数目已经大大减少。昔日被塞得满满当当的车棚,眼下腾出了不少空间,显得整洁清洁。

  目前,自行车护栏已在十里堡东里、八里庄东里两个社区进行试点。下一步,八里庄街道的其余社区也将陆续开展征集“僵尸车”、改造艺术护栏活动。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