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旅游图片展在冰岛雷克雅未克精彩亮相

2017-08-14 13:32: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8月11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魅力北京”旅游图片展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中国驻冰岛大使张卫东、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冰岛旅游局旅游与创意产业部主任英佳出席图片展揭幕仪式并发表致辞。

  “魅力北京”旅游图片展在冰岛雷克雅未克精彩亮相

  北京市旅游委宋宇主任在图片展揭幕仪式上致辞。

  宋宇主任在图片展揭幕仪式上表示,尽管中国和冰岛相距万里,国情与历史文化各不相同,但两国人民具有深厚的传统友谊。截至2017年,中冰两国已建交46年,冰岛位列“一带一路”北欧方向的重要国家,中国是冰岛在亚洲最大、全球第七大贸易伙伴。北京与雷克雅未克都拥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旅游资源,世界上最北端的首都雷克雅未克除了秀美的风光还拥有别具风格的历史人文博物馆、国家画廊、茵那尔雕塑博物馆等人文景点;北京作为四朝古都拥有7处世界文化遗产,以及170多所博物馆,旅游资源丰富。2015年前往冰岛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48000人,同比增长近一倍。希望借本次推广活动契机能让更多的冰岛人民了解中国,了解北京。

  “魅力北京”旅游图片展在冰岛雷克雅未克精彩亮相

  现场市民与游客欣赏图片展。

  “魅力北京”图片展举办地位于雷克雅未克市标志性建筑Harpa音乐厅,是市民活动与游客参观的热门场所。图片展共计展出近百幅精美摄影作品,生动展示了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艺术价值。图片展按照古都北京、时尚北京、文化北京、现代北京的脉络,从不同视角展现北京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冰岛当地旅行商、媒体代表和社会公众前往观看。

  图片展活动当天,代表团还与冰岛旅游局进行了会谈,就进一步推介北京旅游资源、增进了冰岛民众对北京的了解、加强北京与冰岛旅游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