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旅游推广活动走进赫尔辛基

2017-08-14 13:32: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8月10日,“魅力北京”旅游推广日活动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郭晓光、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赫尔辛基市政厅市场总监欧蒂•潘克文女士出席推广活动并发表致辞。

  “魅力北京”旅游推广活动走进赫尔辛基

  活动现场赫尔辛市民体验中国传统宫廷服饰。

  活动在有着赫尔辛基“798”之称的Tallberginkatu码头举行,采用了“码头+游船”为活动场地的新颖模式。北京市旅游委代表团为当地公众发放北京旅游宣传品和纪念品,并结合中国宫廷服饰试穿拍照、北京特色小吃品尝、京剧脸谱手绘等互动体验环节,进一步推广了“魅力北京”城市品牌形象与北京旅游资源。活动当天吸引了当地公众与媒体的热情参与,进一步展示北京东方古都的迷人魅力,掀起了北京旅游文化的体验风潮。

  “魅力北京”旅游推广活动走进赫尔辛基

  参加活动的市民和旅行商、媒体等业内人士体验手绘京剧脸谱。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表示,2016年,北京接待欧洲游客人数为105.9万人次;2017年上半年为47.9万人次。北欧国家近年入境北京游客人数也在不断攀升,已成为北京重要的潜在客源市场。中芬建交60多年以来,双边关系稳定发展,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取得显著成果。芬兰一直积极响应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2017年4月,习近平主席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将极大促进两国包括旅游在内的广泛合作,推动友好关系向前发展。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北京与赫尔辛基早在2006年便已结为友好城市,此次以友好城市交流为契机,在芬兰开展北京旅游推广活动,是旅游推动两国人民相亲相近、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体现,同时也将促进芬兰乃至北欧客源市场的发展。

  旅游推广日活动前,代表团与赫尔辛基市政厅、旅游局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自赫尔辛基加入WTCF后取得的合作成果,并就两市未来在旅游发展与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代表团在抵达赫尔辛基后还拜访了赫尔辛基机场及芬兰航空负责人,就进一步提高北京与芬兰之间的交通可达性、加强北京旅游推广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