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12日在京举行

2017-08-14 09:38: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12日在京举行

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12日在京举行。

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12日在京举行

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12日在京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金锦哲 实习生 刘祎彤 杨梅鹤)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12日在京举行。

  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领先创业者、专家学者等嘉宾围绕新经济形势下海归在创新创业中的探索展开深入研讨,近800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海归精英参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教育部原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主持。

  本届论坛以新一轮全球化下中国留学人员形成最大“归国潮”为背景,立足国家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战略,共设立“全球化时代中国海归的作用与使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中国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海归如何参与推动科技发展、产业投资和经济转型”、“年轻一代与共享经济的中国创新”、“优化人才发展和政策环境,持续激发海归创新创业”、“大健康产业,中国的下一个金矿?”六个分论坛。

  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在党和国家以及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被誉为“中国海归一年一度的盛会”。十余年间,数千名来自海内外的留学人员参加了历届论坛,思想碰撞、传承发扬、创业创新、开拓驱动,成为每届中国海归论坛生动的写照。论坛已成为联结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深度交流思想的盛会,同时也是国内顶尖海归代表性人物参与最多的中国海归盛会,是海内外中国留学人员获取最新创业政策与信息、建言献策、相互交流的大型平台,是国内最高规格、极具人气和影响力的国际化人才创新创业论坛。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中国留学海外各国的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由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欧美同学会于1913年10月由顾维钧、梁敦彦、詹天佑、蔡元培、颜惠庆、王正廷、周诒春等人共同发起,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传承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