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侨联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将加强“网上侨联”建设

2017-08-11 17:21: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8月11日,河南省侨联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侨联改革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副主席王鹏杰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席王月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0811153215

现场为9家优秀新侨创新企业授牌(孙雪华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0811153219

会议现场(孙雪华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河南调研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王炯在省侨联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侨联九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和全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为河南省入选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的9家优秀新侨创新企业授牌。

  7月26日,《河南省侨联改革方案》已由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正式印发。在本次会议上,董锦燕动员部署了河南省侨联改革工作,并对《河南省侨联改革方案》主要内容作了全面解读。

  增强侨联组织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董锦燕谈到,要进一步增加省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中基层归侨侨眷代表的比重,其比例不低于65%,优化省侨联委员和常委结构,委员中基层的归侨侨眷比例不低于60%,常委中基层的归侨侨眷比例不低于60%等方面拿出了具体举措。

  加强“网上侨联”建设

  要深化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要加强“网上侨联”建设,注重应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开展联系、引导、服务侨社和侨胞工作。

  注重培养“知侨、懂侨、爱侨”工作人才

  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为党培养更多“知侨、懂侨、爱侨”工作人才。方案从调整省侨联机关干部来源,实行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注重专职干部的专业化建设,适当增加流动性;在大力培养选拔有侨身份干部的同时,积极培养选拔非侨身份的侨联工作者等方面对侨联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明确。

  推动联系侨界群众常态化制度化

  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侨联组织活力。方案提出要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探索建立各种形式的基层侨联组织。以加强能力、转变作风为重点,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开展“零距离聚侨心”活动,推动联系侨界群众常态化制度化。

  王鹏杰向常委会报告了2017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王鹏杰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打造突出侨的特色活动,推进‘网上侨联’建设。立足‘引进来’,积极‘走出去’,开展‘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南’,承办第十二届豫商大会,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会组织和知名侨领参会,助力河南对外开放工作。同时也要密切联系群众,把侨联组织温暖送到侨界群众心中。”

  会议要求,河南省全省侨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侨联改革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切实以改革动力激发活力,不负神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期待,谱写河南侨联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