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魅力古都 马来西亚“幸运嘉宾”开启北京之旅

2017-08-09 16:14: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嘉宾 

来自马来西亚的“幸运嘉宾”朱汉忠。 摄影 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都,更是一座安全的旅游城市。”作为北京旅游委邀请的“幸运嘉宾”,来自马来西亚林登大学的朱汉忠于8月4日来到北京,正式开启了他的北京之旅。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马来西亚友好邻邦的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全面地对外宣传北京冰雪旅游资源,展示北京冬季冰雪旅游产品,5月18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了2017“激情冰雪、魅力北京”北京冰雪旅游推介会,受到马来西亚人民的广泛关注。在推介会上的抽奖环节,朱汉忠幸运的获得了两天免费食宿的北京之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朱汉忠先生在八达岭长城  

朱汉忠先生在八达岭长城。 图片由朱汉忠提供

  8月6日,在北京民族饭店,朱汉忠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据了解,朱汉忠在马来西亚林登大学负责招生工作,曾到过中国很多的城市,但这是第一次来北京。“来之前就听说北京非常热,但是来到这里之后,感觉非常的凉爽。”穿着长袖衬衫的朱汉忠笑着说,“马来西亚比北京热多了。”

  在两天时间里,朱汉忠先后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全聚德以及长城等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北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旅游资源丰富,非常荣幸可以来到北京参观。”当谈到上次在吉隆坡举办的推介会时,朱汉忠表示,通过上次的推介会,对于北京的冰雪旅游资源以及世界遗产、中医养生等北京专题类特色旅游产品有了初步的认识,而通过这次实地参观的北京之旅,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北京这座魅力古都的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朱汉忠与北京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民族饭店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朱汉忠与北京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民族饭店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 李胜兰

  “北京的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空气清新,而且治安很好,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感觉非常安心。”朱汉忠扶了扶眼镜笑着说,“北京的科技很发达,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非常勤劳,凌晨3点,我看到还有工人在马路上施工,这一点非常好,因为我知道北京非常的繁忙,晚上施工既不会影响白天的工作,也能让工程顺利完成。这在马来西亚是很少看见的。”

  对于北京推出的一系列冰雪旅游项目以及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朱汉忠表示非常期待。他说,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一次北京,来体验北京的冰雪旅游,感受北京的另一种魅力。

  朱汉忠此次入住的北京民族酒店位于西城区,是建国十周年十大建筑之一。对于酒店的设施和服务,朱汉忠表示非常满意,并且十分感谢酒店的工作人员对他的贴心服务。

  当了解到北京目前拥有70余家清真寺以及上百家的清真餐厅时,朱汉忠说,回国之后一定会向他的穆斯林朋友强调,北京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在这里旅行参观,完全不需要担心饮食和生活习俗不同所带来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