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媒体人北京行:加强媒体互通 共谋合作机遇

2017-08-07 11:26: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尹红燕):7月24-26日,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代表团在北京进行参观与交流。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尼日利亚新电报、尼日利亚联邦广播公司、尼日尔三角洲电视台等当地多家媒体。参观期间,代表团走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社、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等地,了解中国国家级媒体的发展现状,体验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新科技,感受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

 尼日利亚媒体人北京行:加强媒体互通 共谋合作机遇

  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代表团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址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合影 摄影:杨斌

  在参观了国际台和人民日报社后,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主席奥卢丰凯·阿德尼卡·埃贝莫德表示,国际台使用65种语言向世界进行传播,体量非常大,这对国际新闻传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仅如此,她还对人民日报社的“中央厨房”给予了赞美,“我之前认为人民日报只是做报纸,没想到他们的新媒体技术如此发达,尤其是‘中央厨房’,可以储存如此庞大的数据,还能有序运转,这让我意想不到。”

 尼日利亚媒体人北京行:加强媒体互通 共谋合作机遇

  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代表团了解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展史 摄影:杨斌

 尼日利亚媒体人北京行:加强媒体互通 共谋合作机遇

  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代表团参观人民日报社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 摄影:杨斌

  此次走访活动是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代表团第一次来到北京,也是查尔斯·奥克·卡鲁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查尔斯·奥克·卡鲁来自拉各斯,是尼日利亚大陆广播电台大陆新闻广播部新闻主管,卡鲁说,他有一位兄弟在北京做贸易,经常听这位兄弟说起中国城市的发展,但却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来北京感受。这次随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的新媒体产业、体验了高科技产品之后,他认为,中国在影视制作、VR虚拟现实技术、无人机等方面的发展不亚于欧美国家,“中国和尼日利亚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应该有更多的来往。我们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组织,不仅要做媒体,更要将这些文化、技术创新理念带回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媒体人北京行:加强媒体互通 共谋合作机遇

  尼日利亚大陆广播电台大陆新闻广播部新闻主管查尔斯·奥克·卡鲁在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体验虚拟现实技术 摄影:杨斌

  记者出身的侯塞伊娜·阿吉拉·班世卡现在是尼日利亚联邦广播公司的副主任,她说此次北京行给她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对人才的培养,她认为中国在人才资源储备和人才培养方面都领先于世界,“尼日利亚有200多个民族,豪萨语又是尼日利亚本土语言,国际台培养中国人学习其他国家语言开展文化传播,这在很多发达国家都做不到这一点,甚至在VOA和BBC也是从未有过,尼日利亚也是人口大国,应该向中国学习。”她还称,通过参观北京城市规划馆,她看到中国城市的发展都有着良好的规划,从过去看现在,从现在计划未来,涉及道路规划、交通建设和建筑设计等方面,“我非常喜欢北京的建筑,也喜欢在北京购物,北京是一个适合所有人来居住的城市。”

 尼日利亚媒体人北京行:加强媒体互通 共谋合作机遇

  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主席奥卢丰凯·阿德尼卡·埃贝莫德在四达时代集团播音室体验新媒体技术 摄影:杨斌

  在参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址雁栖湖时,谈及尼日利亚与中国的合作,埃贝莫德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贯穿亚欧非大陆,而尼日利亚作为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和能源资源大国,应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在经贸、城市建设、人才互换等方面与北京及中国其他城市开展更多合作。

 尼日利亚媒体人北京行:加强媒体互通 共谋合作机遇

  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代表团参观“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会址 摄影:杨斌

  尼日利亚编辑协会成立于1961年,它是一个非政府、非党派、非盈利性组织,拥有一批在新闻界德高望重的记者编辑。该协会保持新闻工作的高标准,严格遵守新闻工作的职业道德与准则,以促进成员的专业化为宗旨从事新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