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实施“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 引领转型发展

2017-08-04 13:38:32|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重大投资项目是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连日来,随着洛阳地铁1号线、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洛宁抽水蓄能电站等落地获批、全面开工建设,洛阳市加快实施“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掀起了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8月3日,洛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今年年初,洛阳市围绕现代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等九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研究确定省、市重点项目427个,总投资33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5亿元,决定实施“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旨在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结构优化,推动基础设施提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厚植发展新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加快转型发展。

  据了解,这些重大项目中,有中信重工高端制造工业园区二期等主导产业提升项目,有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一期、洛阳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园二期等科技创新项目,有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等文化旅游业项目,也有洛阳地铁1号线、310国道洛阳境改建工程、尧栾西高速、龙门综合交通枢纽等基础能力提升项目。

  记者获悉,与2016年相比,今年洛阳实施的重大项目数量增加了31个,总投资增加了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45亿元。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590.3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0.7%,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7%,各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方阵。

  为加快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洛阳市在全市范围内以项目建设“双月会战、双月攻坚,百日会战、百日攻坚,半年会战、半年攻坚”的方式开展“集中会战、攻坚推进”活动,共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23个,总投资1155亿元。

  下一步,洛阳市将紧盯“全年投资1000亿元”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142个在建项目,确保年内完成360亿元投资任务,紧盯105个计划竣工项目,确保如期竣工、投产运营。(记者田宜龙李宗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