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以信息扶贫助力脱贫 年底贫困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

2017-08-04 13:37:50|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8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全省通信系统将加快实施贫困自然村宽带网络覆盖工程,确保2017年底实现全省所有贫困自然村的4G网络全覆盖。

  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该局组织对全省20户以上自然村通宽带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按照“信息扶贫、网络先行”的原则,结合全省贫困县脱贫摘帽计划,制定了《加快贫困自然村信息网络建设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按照方案,2017年年底前完成全省1157个贫困自然村的4G网络覆盖,率先实现全省所有贫困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2018年,完成2664个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覆盖,实现全省所有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全覆盖。据测算,完成全省贫困自然村的4G网络和光纤接入全覆盖,共需投资约5亿元。

  在推进宽带网络覆盖的同时,各电信企业将会同扶贫、农业等部门,选取农村贫困家庭组织开展电子商务运营等信息化培训,加快农村电商普及推广,积极带动信息就业、信息创业。到2018年底,将完成2000个贫困村电商帮扶试点,惠及1万户农村贫困家庭。(记者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