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园科普夏令营”红火 暑期活动同比增八成

2017-08-03 09:44:17|来源:新华网|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魏梦佳、张立俐)正值暑假,北京市属各大公园面向中小学生的“公园科普夏令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42项、115期夏令营及暑期科普游园活动,汇集了园林文化传播、植物手工制作、山林露营拓展、自然观鸟等多类型项目,同比去年增加了85%。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宋利培介绍,今年暑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利用科普馆、博物馆、科普小屋、实验室等绿色基地,策划丰富的暑期科普活动。“希望能打造科普活动品牌,让孩子们在暑期走进公园,贴近动植物,体验园林文化,感受绿色生活。”

  这些科普游园活动中,有“仲夏夜之梦——遇见最美博物馆”“香山奇妙之旅”“夜宿北京动物园”等近距离观察动植物的夜宿活动,也有在颐和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的中国园林知识的讲解体验,还有在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举行的特色观鸟活动。此外,孩子们还可参加景山公园的制作植物手工香皂、陶然亭公园的森林游戏及创意手工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