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纳沙”余威大 今明两天河南有暴雨

2017-08-01 09:31:59|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风雨刚息,大雨又来。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受台风云系影响,8月1日到2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降水 30mm~80mm,局部 100mm~150mm,最大雨强30mm~60mm/h。

  据了解,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于30日傍晚前后在福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第10号台风“海棠”30日晚上登陆台湾南部沿海后,31日凌晨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与台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途经福建、江西、湖北东部,预计今天夜里开始自南向北影响我省。

  根据预报,今天,我省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2日,东部、东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雨。

  专家建议,需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需防范山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此外,城市、农村要预防暴雨引发的内涝。各地需防范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记者刘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