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举行

2017-08-01 10:23:25|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举行 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

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举行

  7月31日,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举行,比赛设四个组别,100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图为参赛小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朝阳7月31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庆祝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地区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提升冰雪运动人才储备, 7月31日,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雪协会、张家口滑雪协会主办的庆祝北京申冬奥两周年暨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举行。

  首站比赛包括男子单、双板、女子单、双板等四个组别,100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比拼,四个组别获得前八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11月份万龙滑雪场总决赛的资格。

  夏季利用各种滑雪模拟器进行青少年滑雪比赛,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比赛设7-10岁、11-13岁、14-17岁三个年龄组,分别进行单板和双板男女组别的大回转比赛。本届赛事共分为5站,首站尖锋旱雪站顺利结束,余下比赛将于9月至11月陆续在雪乐山、司凯泰思、腾越滑雪以及万龙滑雪场举办。

  举办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正是借冬奥会之东风,乘势而为,把握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契机,创新组织形式、整合冰雪资源,在全市范围掀起冰雪运动热潮,加速“青少年上冰雪”在京津冀地区的普及,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迎冬奥”氛围,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田巨清、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