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徒步爱好者在京徒步助力北京冬奥会

2017-07-31 09:01:58|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魏梦佳)30日,“走向2022—赏延庆美景、为冬奥加油”2017延庆徒步大会在北京延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2022名徒步爱好者完成10公里徒步之旅,共同为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

  此次活动是由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市徒步大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深受市民欢迎。30日上午,2022名徒步爱好者从野鸭湖湿地公园东门出发,沿着风景秀丽的环湖赏荷步道行走10公里,途经百亩荷塘、鸟岛、观鸟塔、百草园、湿地博物馆等园内景点,在竞技的同时也饱览野鸭湖秀美的湿地风光。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融入了奥运元素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元素,邀请世界竞走冠军带领市民进行热身运动,讲解徒步运动注意事项。徒步线路沿途还设置了多块保护区鸟类知识科普牌,便于市民在运动的同时了解景区内动植物的种类及特点。此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张家口的100位青年参与活动,共同为冬奥会加油。

  延庆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延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事举办地之一,希望通过开展丰富的迎冬奥徒步活动,展示市民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也让市民在亲身参与中更了解冬奥、支持冬奥。

  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北京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国际鸟类迁徙路线东亚—澳大利亚路线的候鸟停歇中转站。截至目前,保护区已监测到鸟类共18目61科303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0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3种,占北京鸟类总种数六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