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少儿社区金融课堂结业 走进三地30个街道

2017-07-31 09:06:0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29日电(记者曾鼐)“平时自己有压岁钱,也有零花钱,听天津银监局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上的课,我对钱有了更多的认识,知道了什么是储蓄,什么是理财也知道怎么样更好的花钱”,黄歆悦小朋友近日在京津冀少儿社区金融课堂结业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课程体会。这标志着京津冀少儿社区金融课堂全部结业。

  今年6月,京津冀少年儿童金融及生活技能启蒙教育公益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天津、河北银监部门、金融机构、社会服务机构的120多名青年担任授课老师。天津银监局相关领导介绍,金钱观、理财观是人生观的一部分;少儿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就应该培养管理财务理念,锻炼管理财务能力,京津冀少儿社区金融课堂对娃娃们的财商培养意义深远。

  据悉,京津冀少年儿童金融及生活技能启蒙教育公益行活动,由中央金融团工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大型少儿公益活动;深入北京、天津、河北30个街道、打工子弟学校,通过金融课堂、儿童金融戏剧等方式,帮助儿童少年学习金融知识和基本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