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刘家店举办第二届丫髻山“蟠桃会”

2017-07-31 13:3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二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太极广场举行_副本

  第二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太极广场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7月30日,主题为“仙桃醉天下 梦回桃花源”的北京平谷刘家店镇第二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国家4A级景区丫髻山太极广场举行。

  “蟠桃会”期间,主办方将推出醉美仙桃献给最可爱的人、丫髻果品汇电商平台成果及规划发布会、电商签约、诚信之道表彰、“仙桃王”擂台赛、丫髻书院书画家现场创作并向大会赠送书画长卷、古琴茶道表演及“仙桃”溯源展示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刘家店镇借助全域发展的蟠桃产业,积极引导果农科学种植,诚信生产,利用“互联网+”促进大桃销售,为“丫髻仙桃”插上了“互联网+”和“诚信+”两个翅膀。本次“蟠桃会”,旨在提高地区特色果品知名度,树立品牌,鼓励嘉奖诚信联盟和诚信种植农户,献礼到来的“八一”建军节。

  中国蟠桃第一镇·刘家店

  北京平谷刘家店镇历史文化悠久,境内的丫髻山道教传承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因为山顶有两个突起的岩峰,形状像古代少女头上的发髻,故得名丫髻山,素有“近畿福地”之御封。

  丫髻山传统文化庙会距今已有400余年历史,底蕴深厚,冠盖京师,是华北地区四大庙会之一。景区内的“神挑峰”,是平谷区著名的十六景之一,流传着“神桃天降”和碧霞蟠桃没有仁儿的传说。

  碧霞蟠桃原为野生品种,为丫髻山碧霞元君祠道士发现保存续种,作为道观供奉娘娘的贡果,被当地百姓誉为“仙桃”,后流入民间种植,距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碧霞蟠桃经历代驯化栽培,尤其是解放后,当地农技人员不断改良,现已培育出白桃、油桃、黄桃、蟠桃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刘家店镇大桃种植面积1.8万亩,其中蟠桃8000亩,年产量3500万公斤,每年从6月下旬到10月上旬,都有不同品种的桃上市,是果品生产专业镇,享有“中国蟠桃第一镇”之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