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艺术家办展纪念建军90周年

2017-07-28 10:46:5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北京日报讯(记者 韩轩)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昨天,“推动京津冀社区文化建设协同发展暨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创作展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140余件书画和摄影作品抒发了艺术家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本活动由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主办,北京社区文化促进会承办,也是继去年成功举办“推进京津冀社区文化协同发展座谈交流活动”以来,京津冀三地文联又一次共同策划、协作举办的活动。为策划展览,北京市文联先后分三批组织60余名艺术家,分别前往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雁翎队纪念馆、隆化董存瑞纪念馆等革命老区参观走访、进行座谈交流,近距离感悟先烈们永垂不朽的革命情怀,追寻英雄足迹。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张光一介绍,本次主题创作展览汇集了书画和摄影艺术家的140余幅精品力作,由京津冀三地文联共同征集推荐。昨天开展后,将在民族文化宫持续展至8月2日。随后,这些作品还会深入到社区进行巡展,部分作品将捐赠给街道、社区文化中心,让更多人铭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