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洛阳开幕

2017-07-27 10:49: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7月26日,2017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洛阳分赛在洛阳市举行,25家创新项目参加了大赛,300余位企业家、创投机构、河南14个地市及直管县工信部门负责人、省会及洛阳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河南创办时间最早、最专业的年度创新大赛,旨在发现好项目、助推中小企业成长,以认真、专业、公平、落地而受到大家的追捧。本届大赛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核心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上午10时,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吕方、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陈淑欣、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松林与评委代表、企业家代表一起按动启动球,为2017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12位投资大佬坐镇点评 现场掀起创新风暴

  大赛采取"论坛+大赛"的形式,邀请实战专家现场分享及犀利的投资点评将为所有到场企业带来一场创新风暴。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EMBA教授白刚、同济大学教授、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院长王慧中、北京普惠证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占平分别带来《在产业价值链中寻找创新机会》、《创新管理模式》、《自家枝头有春光》的主题演讲,为活动引入创新思维。

  在万众创业的新时代,白刚教授认为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是企业新的发展之路,他强调:“产业链升级的创新点在于提升顾客价值和提高产业链的组织效率。企业的发展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客户的需要,解决客户的痛点。”

  经过评委初选,来自河南豫西、豫北等地的25个创新项目入围洛阳分赛。当天下午,12位投资大佬坐镇点评,银杏资本、深圳市森德瑞股权基金、郑州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国海证券、北京普惠正通投资有限公司等投资界资深人士对大赛项目进行了现场提问、点评、指导,多个项目获投资者青睐。

  10家企业项目脱颖而出 将晋级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初选、多场地市分赛及一场总决赛组成,自6月大赛启动以来,河南18个地市、10个直管县推介了200多家创新项目,经过评委初选,25家企业豫西豫北项目入围第一场洛阳分赛,经过角逐,10家企业项目将晋级总决赛。

  每场分赛都采取路演、点评及现场亮分,评选出前10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最终将产生最具成长力豫企十强及冠亚季军,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还将选拔河南优秀的创新项目进入“创客中国”大赛。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吕方在致辞中说,我国正处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中小企业在实体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新兴产业的重要推动力量和应用新技术的主力军,在促进经济增长与科技创新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扶持中小企业、振兴实体经济和培育壮大新动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大赛不仅是融智融资的对接,更是河南创新力量的一次大阅兵,每一次路演、提问与对接都是企业成长的阶梯。大赛不是目的,大赛财智对接的背后还有实战培训、扶持与推动等后期服务,相信一批批河南优质创新企业将通过大赛迅速成长,涌现出更多的小巨人、独角兽。

  新时代与新经济催生企业新模式新思维,本次大赛旨在推动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成长,是对河南创新企业的一次检阅。一年一度的大赛已经成为助推中小企业创新成长的平台,相信会有更多的河南中小企业脱颖而出,发出豫企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