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四条“老字号体验街区”

2017-07-26 10:25:35|来源:北京商报|编辑:李玥

北京将建四条“老字号体验街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振兴)日前,为了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品类的消夏需求,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2017北京国际美食汇暨第六届北京餐饮文化促销季京菜老字号消夏夜宴美食大集活动,在石景山游乐园欧风街启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汤庆顺表示,为了促进老字号餐饮企业的发展,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将联合多家主题公园,在北京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建设四条“北京老字号体验街区”。

  据汤庆顺介绍,四条体验街区中的三条位置已经确定,分别位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石景山游乐园和昌平乐多港。此次美食大集启动仪式所在的石景山游乐园欧风街就是北京西向的体验街区。北向的昌平乐多港老字号体验街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将开街迎客。东向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老字号体验街也在建设中,南向街区的具体位置暂未确定,仍在洽谈中。

  据了解,京菜老字号消夏夜宴美食大集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便宜坊、都一处、护国寺小吃、力力豆花庄、功德林、南来顺等知名老字号餐饮企业,以及眉州东坡、帕米尔食府、仔皇煲、宴桃园、为之味、三元梅园、稻香村、法国安德鲁等知名餐饮企业参与,为前来消夏的消费者带来了中国传统消夏食品和制作技艺。该活动自2017年7月15日开始,一直延续到7月24日,目前已经接待数万游客,营收达数十万元。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认为,这种由一个商业平台将老字号企业集中推出的模式是一种创新。未来餐饮老字号企业的发展需要利用社会各种资源,各种方式的创新,这有利于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