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漂移板节在京举办 中外“板友”切磋技艺

2017-07-25 10:32:2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为期两天的北京第六届中国漂移板节暨国际交流赛今天在京落下帷幕。来自美国、日本、西班牙、德国等国家十多位世界顶尖的漂移板参与本次比赛,中外板友同台竞技。 

  漂移板,看似滑板,却不同与滑板,运动时一只脚踩一个,没有轮滑鞋的固定,靠两脚以内八字、外八字的姿势不断转换,摆动而前进,不需用脚推滑,并有很多专门的技术动作,大转、回转滑、蹬跳等等。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重量轻、体积小、易携带。作为一种极限运动工具,漂移板近年来受到国内青年人的青睐,目前该项运动在全国约有5万名玩家。 

  2012年起,中国开始举办漂移板节,旨在推动漂移板运动文化传播,促进全国各地的漂移板滑手技术交流。目前已先后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型专业滑板场举办举办五届,累计现场观赛人数2000余人,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漂移板赛事。 

  今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漂移板节,主题定为“THE ONE”,寓意“我们是一体,独一无二,你们就是唯一,绝无仅有”。中国自主品牌DR PLANT植物医生,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助力本赛事,并携带其“高山植萃复合配方”全程陪伴各国热爱挑战极限的运动员们。 

  今年的漂移板节依旧充满音乐与激情,并且升级为国际交流赛,汇聚了来自美国、日本、西班牙、德国等国家十多位世界顶尖的漂移板选手担任嘉宾,更有“漂移板教父”、美国的Mattie Tyce以及日本14岁的漂移板神童Isamu等参与此次赛事。 

  今年的比赛场地位于亚洲最大的滑板公园Woodward,室内面积达4000平方米,由公园滑板场、BMX场、4米高的大U台、碗池和海绵池等几个部份组成,并搭建了专业的演出舞台,给滑手们最好的体验。 

  据介绍,经过2个月的海选,全国百余选手中有40人进入到此次在京举行的比赛当中。这两天的激烈角逐后,各项目成绩出炉。SKATE赛中,来自大连的小航获得冠军,本溪的伪装为亚军,徐州的小E为季军;U形池赛中,北京的三水获得冠军,日本的Isamu获得日本的Takuya获得季军;街区赛中,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小峰和来自山东临沂的阿明并列冠军,来自广东的冬瓜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