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馆新馆获赠珍稀野生动物标本

2017-07-21 09:44:48|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包括大象、长颈鹿和北极熊在内的世界珍稀野生动物标本,将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中打造一个多彩世界。7月20日,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和省科技馆签署了野生动物标本捐赠协议。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出席签约仪式。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由美国著名慈善家肯尼斯·贝林创立,十余年来已向中国10多家科技馆、博物馆捐赠了价值超过数亿美元的动物标本。据贝林先生特使、基金会总裁斯蒂芬·贝金介绍,基金会此次除捐赠至少300件包括兽类、鸟类、昆虫、鱼类等在内的标本、模型及人文类展品外,还将支持我省中小学生参加“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我省青少年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

  省科技馆新馆是省委、省政府决定建设的一项重大社会民生工程,计划2020年前后建成投入使用,届时省科技馆新馆将成为提升全省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阵地。据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介绍,新馆将融合科技馆、天文馆、自然博物馆的展示内容,建设复合型的现代化科技馆。借助捐赠的标本,省科技馆新馆将建设不少于3000平方米的野生动物展厅。展厅拟采用沉浸体验的模式展示以非洲、美洲为主的珍稀动物标本及其所处的生态环境,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社会公众重视和支持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冯芸 尹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