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发布 将可通过网络电商购买

2017-07-21 10:21:33|来源:人民网|编辑:刘征宇

  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发布 将可通过网络电商购买

北京世园会首批150款特许产品首发亮相。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尹星云)能唱歌的花盆、能吃的水杯、能浇水的台灯……今天,北京世园会首批150款特许产品首发亮相,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投放市场,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接触到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北京世园局还将在国内主流电商平台进行网络销售,将中国园艺文化传播到千家万户和世界各地。

  150款产品类别广、品质优 具备“三高”特征

  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类别涵盖了园艺产品、吉祥物文化衍生品、工艺品、徽章、文具、家居用品、服装及其饰品、邮品、纪念币、贵金属10大类。此次150款首批特许产品践行“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主要以科技、绿色、创新为设计理念,结合北京世园会视觉形象倾情推出。

  “我们在特许生产商提交的产品设计稿的基础上,从创意理念、应用材质和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多轮评议审核,最终确定的这150款产品,具备造型设计美观、视觉冲击力强、推广传播力大的特点。”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评审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千哲介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创意新颖、品质优良,在承担产品使用价值的基本功能之外,还具备与世园会主题理念契合度高、科技含量高、颜值高的“三高”特征。多数产品设计以蓝色、绿色为主调,寓意青山绿水,和谐自然,呼应绿色、环保的概念,集百种花卉及北京传统文化元素,将科技与环保有机融合,积极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数款明星产品创意新、趣味强 实用价值“特别能”

  此次发布的多款创意产品备受关注。“能唱歌的花盆”是由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开发的跟随心情变换的科技绿植园艺产品。产品秉承“让生活更生动”的设计理念,将科技与环保有机融合,在花盆底部安置蓝牙芯片音乐盒,轻轻用指尖触碰植物叶子,就能发出美妙的钢琴声,体现了“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理念;“能吃的水杯”是一款环保杯具,杯身的硅胶防烫套色彩多样,印制了美丽的长城之花。这款主要取材于稻壳等有机原料,经高科技生产工艺加工而成,被誉为可以吃的餐具;“能燃香的木盒”是一款名为《世园琼脂》的盘香礼盒。采用天然竹子精心打磨而成。竹盒采用一体便携式设计,香盒盖镂空雕刻了会徽,上层配有专业室内熏香防火棉,可直接做香盒使用,下层抽屉可直接置放盘香。整体设计体现了人们渴望自然,返璞归真的精神追求;“能浇水的台灯”是一款名为《浪漫心情》的植物灯。此款产品采用绿色科技为设计感源,可以实现智能植物浇水、智能雨景模式及小夜灯照明等模式。是集功能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身的创新科技绿色园艺产品。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的发布是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的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北京世园会市场开发工作全面展开。下一步,将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启动第二批特许企业的招募,充分发挥特许产品的全面效益,使社会公众通过特许产品感知世园会、认同世园会、珍藏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发布 将可通过网络电商购买

会唱歌的花盆吸引了孩子的兴趣。人民网尹星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