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市县入选“城市双修”国家队 看看都有谁

2017-07-20 10:39:16|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7月17日,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简称“城市双修”)名单,全国共有38个城市入选,我省的郑州市、焦作市、漯河市和长垣县上榜。

  “开展‘城市双修’旨在紧紧围绕提高城镇化质量,有针对性地解决已经积累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探索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知要求,要把“城市双修”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足城市短板的重要任务,作为治理“城市病”、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通知中明确了试点城市的六大任务,即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方法,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建立推动“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研究形成“城市双修”成效的评价标准。﹙记者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