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纪委建立法律顾问制度 并聘任法律顾问

2017-07-20 09:15:11|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7月19日,河南纪委召开法律顾问聘任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出席,强调要加强省纪委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为推进依法治省、法治反腐作出新的贡献。

  受聘为省纪委法律顾问的分别是郑州大学马松建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小鹏教授和冯举教授。任正晓逐一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任正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对于推进依法反腐、建设廉洁政治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积极推进省纪委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发挥好法律顾问作用,为提高反腐败斗争法治化水平提供保障。希望法律顾问立足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大局,发挥专业优势,当好参谋助手,把好法律源头关,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供法律支撑,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为纪检监察机关学法用法提供教育辅导。希望法律顾问珍惜荣誉,珍视信任,切实做到政治坚定、勇于担当、严守纪律,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任正晓要求,省纪委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法律顾问的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把法律顾问当成学法用法的“老师”和解决难题的“智库”,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努力为法律顾问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为推进依法治省、法治反腐作出新的贡献,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刘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