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明伦率河南省代表团参加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

2017-07-18 09:18:14|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7月14日,“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来自中共中央代表团和中东欧16国政党代表团,以及浙江、陕西、河南、湖北、江苏、河北地方代表团共600余人参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率领河南省代表团参加活动。

  陶明伦介绍了河南省省情,推介了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优势,提出了与中东欧政党加强合作交流的意见建议,并按照会议要求和安排,实地考察了雅洛米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签署了两省加强友好合作交流意向书等三份协议。陶明伦说,近年来,豫欧经贸合作势头强劲,2016年豫欧进出口贸易额达814.5亿元人民币,增长73.1%,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通过本次对话会,必将进一步发挥政党交流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增进中东欧国家对河南的了解,推动河南与中东欧的务实合作。

  陶明伦表示,河南省将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以政党交往引领政府和民间的合作交流:一是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巩固传统友谊,增进友好往来,扩大广大民众的获得感,共建民心相通之路;二是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构建贯通全球的空中通道和东联西进的陆路通道,扩大陆空联运、铁海联运、公铁联运规模,以多式联运的方式深化物流贸易领域合作,共建互联互通之路;三是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交流,重点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努力在农业、基础设施、金融和贸易等领域实现突破,打造利益共同体,共建互利共赢之路。(记者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