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质遗迹数据库通过评审和验收 记录中原“足迹”

2017-07-17 09:29:21|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7月14日,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近日在北京召开“地质遗迹调查数据库”验收会议,省地质调查院提交的“河南省地质遗迹数据库”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和验收。

  地质遗迹(Geologicalremains或Geoheritage)是指在地球演化的漫长地质历史时期,由各种内外动力地质作用形成、发展并遗留下来的珍贵的、不可再生的地质自然遗产,是人类认识自然、探索地球过去与未来的钥匙。

  近年来,省地质调查院相继开展了地质公园、矿山公园、科普基地的策划与申报、地质遗迹保护开发、地质公园建设、地质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地质旅游发展规划编制等五种类型的研发工作,先后完成中央与省级财政地质遗迹保护项目60余项。

  据了解,通过验收的“河南省地质遗迹数据库”是“河南省地质遗迹调查与区划及示范研究”项目的子课题。业内专家表示,河南省地质遗迹数据库为全国地质遗迹调查数据库建设工作提供了示范。﹙记者谭勇通讯员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