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举办首个国际艺术展

2017-07-17 13:58:17|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尹红燕

  人民日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王昊男)“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日前在国家体育场揭幕,包括《大卫》《圣殇》《创世纪》等米开朗基罗经典作品在内的百余件博物馆级复制藏品集体亮相“鸟巢”。据了解,这也是国家体育场“鸟巢”建成后举办的首个国际艺术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百余件艺术品包括:米开朗基罗密友里查瑞利为其创作的胸像,《圣殇》《隆达尼尼圣殇》《酒神》等雕塑作品,以及全世界仅存3件的《大卫》翻模复刻1∶1作品等。在展览现场,还将模拟米开朗基罗工作室以及湿壁画的创作室,意大利国宝级湿壁画大师——安东尼奥·德维托将用10天时间展示以中世纪技法创作湿壁画的完整过程,观众不仅可以零距离观看,还能够亲手体验湿壁画制作。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其间将对残障儿童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