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文创独角兽”诞生 优质企业将获无抵押信用贷款

2017-07-14 09:15: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7月13日,“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亦创会展中心举行。经过项目路演、激烈角逐,16个文创企业和文创项目从近千个文创项目(企业)里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符合条件的文创企业将获得无抵押信用贷款服务。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等嘉宾出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活动现场进行投资项目签约、无抵押信用贷款项目签约。

活动现场进行投资项目签约、无抵押信用贷款项目签约。

  杜飞进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更是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和命脉。此次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在总结上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从统筹京津冀三地文化创新资源出发,增加了天津赛区、河北赛区两个板块,这是三地文化交流合作的又一有力举措,将有效推动三地创意转化、资本对接,在三地间形成文化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创赢未来 新无止境”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挖掘优秀文创项目,培养文创领军创业人才,扶持小而优文创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大赛自4月13日启动以来,面向京津冀三地行业组织、商协会、文创聚集区、高校社团、文创企业、创业团队等进行广泛动员,共征集1295个参赛企业(项目),赛事历时3个月。伴随赛事的举办,组委会还策划推出参赛企业路演培训、文创百强团队拓展、文创30强红色之旅、文创投融资交流对接会、文创市集等一系列特色配套活动,为所有参赛企业提供切实服务和专业指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余俊生为获得一等奖的文创企业颁奖。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为获得一等奖的文创企业颁奖。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梅松介绍,大赛本身不是目的,发现更多优质文创IP,鼓励优秀创新创意、培育更多创业人才是真正的办赛目的。据了解,总决赛后,组委会对文创企业和文创项目的服务还将持续展开。组织优秀文创企业(项目)主题培训、举办文创主题展览展示、开展文创企业与投融资机构对接会、帮助项目创始人与行业专家、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出版文化创意主题图书,开展创业团队拓展……一大波有内容、有实效、个性化的服务活动将贯穿未来一整年时间,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将在这里学习交流,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