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岛今起对社会团体公益开放 可网上预约

2017-07-14 10:19:16|来源:北青网|编辑:刘征宇

  原标题:雁栖岛今起对社会团体公益开放

  雁栖岛今起对社会团体公益开放 可网上预约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北青报记者从北控集团获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所在的雁栖岛,将在今天正式开启预约通道,面向社会团体公益开放(试运行),今后社会团体可以通过北控集团网上平台进行预约。

  5月15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控雁栖岛圆满收官。作为多次承接高规格、重量级国事活动的雁栖岛在社会公众看来,始终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今天,雁栖岛将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对团体开放的范围主要包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南广场及夏园和雁栖塔院四个参观点,全程参观时间大致需要近一个小时。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汉唐风格的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拥有景泰蓝工艺做成的斗拱、3吨重全施华洛世奇水晶制作而成的水晶吊灯、以及铺着1200平方米的整块手工编织羊毛地毯等的集贤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合影的背板,用黄山松石布置而成的“仙境”夏园等都将在此次的参观范围之内。“为了给前来参观者有一个更好的参观体验,北控集团特别设置了专业导游进行全程讲解。同时,出于安全和管理的考虑,雁栖塔只能在塔下驻足并不接纳游客登塔参观。”北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雁栖岛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和周四的9点至16点,每天最多接待120人。社会团体可登录北控集团网站(www.begcl.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对于军人、优秀党员代表、英模团体、优秀教师团体、三好学生团体等优秀团体,北控将安排优先参观,逢劳动节、青年节、儿童节、建军节、教师节、重阳节等主题节日,也会优先向特定群体开放。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