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关爱自闭症患者

2017-07-13 08:55: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7月8日上午,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河南省首家自闭症康复机构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开展第一期“星星儿童”陪伴活动暨“爱在盛夏 拥抱纯真”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能力训练老师就自闭症康复知识及自闭症儿童相处方法对前来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接着,志愿者们为在训的“星星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并参与到孩子们的课堂之中,与孩子们一同做游戏、进行康复训练,成为孩子们的大朋友。

  志愿者被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清澈的眼眸深深触动,平日里浮躁的内心也变得平静而满足。在场的“星星儿童”家长、老师以及春风社会服务工作中心的工作人员们纷纷对党支部的此次活动表示赞许。

  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因语言障碍、社会交往障碍、重复刻板行为面临入托、入学、出行、就业等一系列问题。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自闭症儿童200多万,这一庞大的群体迫切需要社会关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将此次活动当作一个起点,日后定期组织志愿者学习自闭症康复知识、陪伴自闭症儿童,并且发挥银行业的社会影响力,采取多种方式让更多人关注自闭症、关爱自闭症患者,为他们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做出有益努力。(供稿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编辑 万庆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