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新人入职北京冬奥组委

2017-07-11 10:24:2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北京日报讯(记者 吴东)对来自海内外的30位优秀人才来说,昨天是不平凡的一天。一大早,他们来到北京冬奥组委,签订了合同,并办好了相关手续。从那一刻起,他们正式成为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新聘用人员的入职标志着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工作圆满落幕。

  本次招聘自3月20日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各界广泛关注,近50万人次浏览了招聘页面,涉及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其间,共有4000余人注册报名,其中3100余人报名招聘岗位,1000余人提交了加入人才储备库的申请。北京冬奥组委对本次招聘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筹划,经社会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档案审核等多个环节,以公平竞争、公开选拔、公开透明为原则,层层选优。

  据了解,受聘人员平均年龄35岁,80%人员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0人具有往届奥运会组织工作经验,超过一半的人员具有海外生活或工作经历,近三分之一的人员掌握两门及以上外语,还有部分人员具备高级职称或注册执业资格。

  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批新人的加入为北京冬奥组委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曾服务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董蕊作为新人代表在新员工见面会上说,我们初心不改,再次上路,并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中。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自2015年成立后,根据筹办工作的需求,工作面逐渐扩大。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设立13个部门和两个运行中心。这批新人入职后,北京冬奥组委受薪的工作人员总数已超过200人。

  新闻链接

  国际奥委会高度赞赏

  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

  据新华社洛桑7月10日电(记者 王子江)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0日在这里举行会议,听取了平昌、东京和北京三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的报告,会后国际奥委会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予以高度赞赏。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在执委会上介绍了6月份他率领协调委员会在北京考察的情况。“茹科夫说他们对北京的准备工作非常满意。他强调了中国政府全力支持2022年冬奥会的准备工作。”“茹科夫的报告给执委会留下了非常积极的印象。”杜比对现场来自世界各国的近百名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