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在洛阳发出 看看长啥样

2017-07-07 10:28:49|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在线列表】河南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在洛阳发出 看看长啥样

河南省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昨日,河南省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在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出,由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优车)取得。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吴立宏介绍说,目前洛阳市共有两家网约车公司,神州优车取得全省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标志着洛阳乃至全省网约车改革的转折。

  根据有关管理办法,网约车平台公司、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和驾驶人员,应分别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驾驶员证。

  吴立宏介绍说,目前洛阳市共有两家网约车公司,其中神州优车在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积极配合工作,经过严格审核,已经具备网约车平台营业许可资格。随后,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华志坚和吴立宏共同向神州优车颁发网约车经营许可证。也是河南省内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正在申请办理网约车的司机和车辆的相关证件的,在3个月的办理期间,符合条件的司机和车辆也可以正常进行营运。此外,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会为其发一张网约车备案卡,该卡片上将详细标明车辆牌号、司机姓名及住址,该卡片放置在车内,乘客可索要查看。(记者 董楠 通讯员 李斌 杨玫 文 记者 董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