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场馆主体施工顺利结束

2017-07-07 08:42:19|来源:新华网|编辑:万庆丽

【轮播图】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场馆主体施工顺利结束

  7月6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主展区(园博园A区)内的所有建筑场馆主体施工、简装工作已经结束,全面进入精装修、展陈布展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幕,届时双鹤湖中央公园将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本届园博会以“传承华夏文明、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挖掘中原地区的轩辕文化、北宋文化、秦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旨在打造一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特色的园博会。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展园区按照“一园三区”进行规划建设,总占地面积面积6180亩,三个园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其中,园博园主展区(园博园A区)占地面积1785亩,主要承担包括国内外造园艺术、园林科技、主题景观等园林展览功能;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占地面积2475亩,规划有环湖景观区、商务休闲区、核心演绎区和娱乐游览区四个主要功能分区,实现现代科技与乡土记忆的有机融合;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占地面积1920亩,以古遗址保护为前提,进行内城园林绿化景观建设和部分遗址发掘展示。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创办于1997年,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承办城市所在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承办城市所在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城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园林行业高层次盛会,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新华网 王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