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享“双创”减免税优惠43亿元

2017-07-07 09:47:2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鹏)北京四强实业发展公司是一家主营五金交电、化工产品、百货等销售的小微企业,今年一季度实现利润44.19万元。“按照原来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我们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11.05万元,但现在国家规定年应纳税所得额提高到50万元,我们只需要缴纳4.42万元,享受减税6.63万元,一年算下来也能节省不少费用。”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女士说。记者昨天自市地税局了解到,2016年度本市相关企业享受到的创业创新减免税优惠已经超过43亿元。

  地税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创业创新政策的实施正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本市经济转型升级。2016年度本市享受小微减免税政策的企业95075户,受惠面为100%,实际享受减免税额3.61亿元,同比增加0.87亿元,增幅31.8%,主要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

  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按照新的认定管理办法,2016年本市共认定6166户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地税部门管辖1134户。2016年度本市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政策优惠的有1547户,减免税额40.25亿元,同比增加8.17亿元,主要分布在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基层税务部门还在进一步打通纳税人获取减税政策内容和享受减税政策红利的“最后一公里”。朝阳区地税局加强国地合作,就减税政策的内容及疑难点问题进行探讨,联合朝阳区国税局开展全面并有针对性的培训,使纳税人全面掌握政策内容、重点突破政策难点、充分享受政策优惠。

  海淀区国地税与全国知名的双创孵化平台36氪合作,以最受创业者和投资人欢迎的圆桌沙龙形式,不断联手开展创业创新减免税政策宣传和互动答疑。据介绍,目前海淀区国地税已与创业孵化平台36氪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今后将持续聚焦辖区内高技术、高潜力的新企业、新业态,充分发挥创业平台的桥梁作用,为双创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式的服务模式,为海淀双创发展提供“陪伴式”的税收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