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豫军发展正疾 郑州银行2017上半年多项大动作曝光

2017-07-06 14:06: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中原金融势力不断壮大,郑州银行近期亦是亮点频频。2017已然过半,多重政策利好下的中原市场亦给了“郑州银行们”巨大空间,产品线延长、业务资格拓宽……创新力更是贯穿于各个层面,于内功力大增,于外视野更广,郑州银行也在全方位武装自己,成为中原金融强势发力的重要端口。

  郑州银行又有新突破

  近日,郑州银行基础类金融衍生产品业务资格获河南省银监局批复。郑州银行也成为河南省首家获批金融衍生产品业务资格的法人银行。该资格的获批,将为郑州银行产品创新提供更多手段,同时也将丰富郑州银行风险管理手段,提升汇率风险和利率风险的管理能力。这也是郑州银行近期多点突破的一个缩影,2017已过半,郑州银行“快跑”在多方面得以呈现。

  业务视野更加开阔

  郑州银行城商行“柜面通”业务也于近日已经开通。柜面通业务是指依托城商行支付清算系统,实现郑州银行营业网点与其他城市商业银行的资源共享,郑州银行客户可在城商行柜面通参与行的范围内选择任意一家银行作为受理行,办理跨行通存通兑、余额查询;属于城商行柜面通参与行的客户可选郑州银行任意一网点作为受理行,办理跨行通存通兑、余额查询和明细查询。截止目前,城商行“柜面通”参与行包括河南省内2家银行,覆盖省内18个地级市,555个网点;省外51家银行,5561个网点,共计53家城商行,6116个网点。

  移动金融再下一程

  移动金融成为时下的热门词汇。近日,郑州银行正式宣布支持Mi Pay和Huawei Pay,郑州银行持卡人将在小米和华为移动设备上体验到无卡支付服务。目前,此项服务可适用小米和华为旗下多个型号的智能移动设备。这也是继2016年在国内发行HCE云闪付和ApplePay后,在省内城商行率先支持Mi Pay和 Huawei Pay将进一步扩大移动支付阵营,实现了对苹果手机、小米手机、华为手机以及其他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的“全覆盖”。Mi Pay和Huawei Pay融合了NFC、HCE和Token等各类支付创新技术应用,进一步保障了用户的支付安全。绑定成功后,就能把手机变成可移动支付的银行卡,享受便捷、安全的无卡支付体验。消费时只需将手机靠近POS机、验证指纹,就能瞬间完成支付。“创新改善客户体验,积极布局移动金融”发展理念下,郑州银行承诺继续致力于推动金融创新发展,以开放的心态拥抱互联网,客户便捷、安全、智能的支付体验更加可期。

  除此之外,金融科技创新祭出重要推手——2017年6月29日上午,郑州银行金融科技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创新研讨会在新一代信息系统研发中心成功举办。金融科技实验室被赋予了更高的期望——在郑州银行内部,其将担负起人才培养、加快技术创新的重任,形成产学研共同孕育的创新生态圈,成为推动郑州银行创新项目孵化和实践发展的重要力量;于外,其也将成为增强郑州银行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推手,使郑州银行的金融信息技术能力逐步走到城商行阵营前列,在郑州银行的转型路径中扮演重要角色。

  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表示,郑州银行金融科技实验室的揭牌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五年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郑州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又迈出崭新的一步,以“研究创新模式,引领业务发展”为目标,快速构建郑州银行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中原叠加国家战略红利落地,为以郑州银行为代表的河南金融服务业,提供了空前的发展机遇。金融豫军也正在多方位武装自己,成为中原金融强势发力的重要端口。作为郑州最大城商行、河南首家上市的本土银行、河南首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本土银行,郑州银行在香港敲响上市钟声一年之后的2016年度交出不俗成绩单。从行业来看,在城商行方阵中,郑州银行奔至前列;从区域市场来看,其净利、总资产规模均亮眼。

  上述郑州银行的多个动作之下,郑州银行围绕“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定位下的多点式发力。2017持续快跑,也给未来业绩表现留下了伏笔。

  各种举措下,郑州银行在业界也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前不久,一个高规格会议在郑州银行举办。公开报道显示,6月1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7)》专家评审会在郑州银行成功举办。本次专家评审会邀请了中财办、人总行、银监会、社科院、各大财经院校等监管机构领导和学术界知名专家学者,这样的高规格专家级会议,在河南银行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堪称“史无前例”。郑州银行能承办全国银行业层面、这么高级别的会议,也被视为是一次被业界肯定、自我提升的难得机会。

  金融豫军发展正疾,郑州银行们亦承载着更多展示河南金融业成绩的“窗口”功能。2017已然过半,产品线延长、业务资格拓宽……创新力更是贯穿于各个层面,于内功力大增,于外视野更广,郑州银行也在多重国家战略红利的空前机遇下,全方位武装自己,成为中原金融强势发力的重要端口。(供稿 郑州银行 编辑 万庆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