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2017-07-06 09:09: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7月5日,由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7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在郑州举行,正式面向全球首次发行。

【原创精选列表】2017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2017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现场(仝瑞勤 摄)

  2017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深刻分析了过去一年国际形势发展动向,集中展示了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丰硕成果,为各界人士把握世界大势、解读中国外交提供了系统、权威的参考。白皮书共分9章,既包含对于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的总体论述,也有对中国与建交国、双边关系等深入介绍,还有关于国际组织军控、边境、领事等外交工作的专题论述。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周剑在会上介绍了2017年中国外交工作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现场提问。他表示,河南的对外交往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也是外交工作依靠和服务的重点省份。在白皮书创刊30周年之际,来河南举办推介活动,不仅要扩大白皮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更是要宣传河南、扬名河南、服务河南。

  《中国外交》白皮书创始于1987年,每年出版一卷,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是全面总结年度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工作、权威解读中国外交政策与实践、系统介绍中国对外关系的公开出版物,是公认的了解世界和中国外交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