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探索养老政策延伸至津冀试点机构

2017-07-04 15:53:1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本市探索养老政策延伸至津冀试点机构 

  北京日报讯(记者 范俊生)日前,北京市政协召开推进本市养老服务供给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民政局在提案答复意见中介绍,本市正落实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和京冀对口帮扶任务,探索养老服务政策延伸到京津冀协同发展试点养老机构的途径,开展京津冀养老政策及需求汇编。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全市常住老年人口348.4万人,占总人口比重为16%。本市现有养老机构587家,其中已投入运营的机构509家,运营床位108497张;在建机构78家,在建床位17748张。在509家投入运营的养老机构中,政府办230家、运营床位39939张;社会办279家、运营床位68558张。百名老年人拥有床位3.8张。

  据介绍,本市将进一步增加养老产业用地供给,优先保障养老产业用地合理需求。今年还将设立北京市养老产业基金,计划首期规模16亿元。

  市政协提案建议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智慧养老。市民政局负责人回应,本市当前正搭建养老服务信息供给平台,摸清老年人居住地理位置及养老服务社会分布情况,形成北京市老年人分布热力图。

  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友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