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五金陶瓷广场成立 郑州至东南亚班列进入实操阶段

2017-07-03 08:33:53|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大河报讯:郑州至东南亚班列又有开通新信号。昨日,郑州铁路局、河南物资集团等国企牵头成立中原最大的中部五金陶瓷广场。据了解,在此地布局的目的之一,是方便省内的五金建材搭乘郑州至东南亚班列出口东南亚。

  6月9日,本报曾刊发报道《郑州有望开通至东南亚国际班列》。报道中提到,据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郑州有望开通广西凭祥至东南亚国际班列,目前该线路还处在可行性论证阶段。昨日成立的中部五金陶瓷广场,是全省唯一一家火车可以直接抵达园区的市场,该广场位于郑州107辅道与经北四路交叉口,107辅道从门口经过,铁路运输贯穿园区。更重要的是,它紧邻中欧班列(郑州)发车点所在的圃田货运站,据郑州铁路局下属中部金属物流有限公司物业部部长王永胜透露,在此地布局的目的之一,便是方便五金建材出口东南亚。“郑州铁路局、河南物资集团,一家是中欧班列(郑州)的承运单位、一家是运营单位,中部五金陶瓷广场的布局意味着郑州至东南亚班列从‘有望’以及‘论证’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据介绍,中部五金陶瓷广场占地40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人就业,目前商户入驻率已达到85%,其中不仅有省内商户,还有不少商户从省外远道而来。据入驻商之一、广东康世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燕文说,选择入驻该园区主要是看中郑州的枢纽优势,且园区仓库离铁路运输站只有几百米,这可以大大降低物流成本。□记者梁新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