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徐宪平带队到经开区调研

2017-06-30 11:24:37|来源:郑州晚报|编辑:万庆丽

  6月26日,国务院参事徐宪平带队到经开区调研,先后察看了郑州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和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河南省发改委主任刘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光等陪同调研。

  在郑州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调研组察看了中欧班列(郑州)综合服务中心,在听取了工作人员有关公司的各项业务进展情况汇报后,徐宪平仔细询问了关于中欧班列(郑州)的运营模式、货物种类、补贴等问题。徐宪平表示,要把中欧班列(郑州)作为模范代表写进课题,进行广泛宣传。

  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调研组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该中心经营现状、园区运营模式和业务运营模式的汇报,随后察看了跨境企业小红书和综合查验中心。在小红书现场,徐宪平观看了包裹通过螺旋滑槽送至智能分拣线的过程。当了解到设备可实现区分全国不同城市、不同快递公司的智能化分拣功能后,对河南保税自主研发的设备给予充分肯定。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通过综合查验、智能物流分拨实现多种属性的货物在同一场所集中查验、分拨、运输,物流成本降低30%,全球门对门配送提高时效24小时。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张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