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佳农业:把菜园搬到居民家去

2017-06-30 13:12:07|来源:郑州晚报|编辑:万庆丽

  【企业资讯列表】麦佳农业:把菜园搬到居民家去

  位于郑州经开区兴华科技产业园的郑州麦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1月28日,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氧菜源”——智能蔬菜种植机的研发型农业高科技公司,拥有产品研发中心、设备研发中心、现代化育苗工厂、物流团队等,提供育苗、仓储、配送、客服、研究开发等服务。麦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汇集了众多资深农业科研人员,并与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大宗蔬菜研究基地、郑州市蔬菜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院所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进行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麦佳农业总经理梁占峰本是一名职业律师,是许多人羡慕的“金领”。但他总觉得律师只不过是个人谋生的一份职业而已。梁占峰的理想是要开创更大的事业,为社会作更大的贡献,体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倡导下,一股创业的激情在他心中澎湃,他下定了创业的决心。

  创业之初,他调研了数以百计的行业。发展科技农业是国家战略,也是人类生存和社会进步的必然趋势,要做大事,必须顺从大趋势,因此他选择了从事科技农业。随着化肥和农药的大量使用,导致食品品质安全的风险不断增加。“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他想着一定要为食品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发展科技农业,实施蔬菜从种子到餐桌的安全生长的全过程,以科技带动农业,做健康蔬菜的生产源头。

  什么才是健康蔬菜?健康蔬菜需要适宜的生长环境、齐全的矿物质营养,无污染的水质来培养;健康蔬菜不施农药,没有农药残留;健康蔬菜的营养成分含量高。健康蔬菜要靠高信誉企业来生产,健康蔬菜要靠消费者自己来生产。梁占峰想要让城市的市民自己种植健康蔬菜。种植健康的蔬菜要有适宜的土地和环境条件,可城市钢筋水泥的居住环境不具备条件。没有条件怎么办?可以创造条件。造一台有阳光、有水、有矿物质营养的机器,就能让城市中的人们在自己的家里种植健康蔬菜。无土栽培是科技农业的先进技术,如果能把水培蔬菜种进机器内,便能实现把菜园搬到居民家庭的梦想。选定了目标,立即付诸行动,梁占峰查阅资料、咨询专家、建设基地,招兵买马。机器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试验中日趋完美,伴随着国家多项专利的获得,终于在一年之后,首台“氧菜源”——智能蔬菜种植机诞生了。在郑州一亮相,便得到了消费者、各大媒体、科研院校专家的认可,引起的轰动不同凡响。

  要把智能蔬菜种植机推广到千家万户

  科技是企业发展的生产力,做健康蔬菜是企业的使命。梁占峰下定决心,后半生只做一件事,把“氧菜源”——智能蔬菜种植机推广到千家万户。把麦佳公司做成“上市公司”。不管这条路有多艰难,他都不会退缩、不会放弃,因为,他认为“让健康蔬菜进入千家万户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他说:三全,改变了人们吃汤圆的方式。思念,改变了人们吃饺子的方式。

  双汇,改变了人们吃肉的方式。麦佳,将改变人们吃蔬菜的方式!

  “氧菜源”——智能蔬菜种植机利用三个高科技手段保证蔬菜在家里就能正常生长——第一是“智能光照系统”,氧菜源的LED全光谱补光灯,1∶1的模拟太阳光,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植物生长灯。第二是“智能循环”,氧菜源采用的是目前国际上非常先进的-NFT营养液膜水培技术。第三是“营养液”,营养液是由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河南省大宗蔬菜首席专家联合研发的,专门适用于家庭水培蔬菜的种植。“氧菜源”也获得了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发明创造专利等10余项专利认证。“氧菜源”——智能蔬菜种植机种植出来的有氧活体水培蔬菜生长环境安全、营养物质丰富,营养价值高,能100%保持蔬菜当中的营养成分。用现代科技创新模式,节约土地,大面积增加城市绿地。推动蔬菜产业进步,引领消费者饮食升级。记者 卢尚卿